ID542206101

企业缺少进项,通过核定征收解决利润问题

核定征收是税务部门按照行业的利润率(I9I),给予企业按照营业额来核定企业一个利润(I238)。核定征收其实是一种惩罚形式(8334李老师),之前税务没有这么严格的时候很多会计都是把企业的所得税做平了的,企业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所以税务部门强制核定一个利润出来让企业缴纳。但是现在金税三期出台以后,企业做账都很严格了,账目利润普遍都很高,买卖发票又违法,企业要怎么解决这块的利润问题呢?小编告诉您一种方式就是通过业务转移的形式,把个人薪金转化为个人经营所得税,在税收洼地注册个人独资企业享受核定征收。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税收洼地服务行业的小规模企业可以享受到核定征收,核定行业利润为企业开票额的10%,在按照五级累进制计算企业的所得税,5%-35%计算,算下来个人独资企业的综合税(及企业的所有税金,增值税加上附加税加上个人经营所得税)率为5%左右(按照累进制计算)

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好以后,可以通过和利润比较高的企业发生业务来往,转移企业的利润到个人独资企业,然后个人独资企业缴纳了开票额5%左右的税金以后这笔资金就可以自由的使用了,提现到法人的银行上面自由的支配。

个人独资企业在税收洼地都是适用的总部经济招商形式,不需要企业在当地来实体办公,注册地址在当地就可以享受到这块的扶持政策。注册地址在真实的我们一栋总部经济大厦里面,每个企业都自己有一个房间有板凳座椅。都是可以享受到政策。因为是总部经济招商企业,所以当地对于企业都是有要求的,最低的要求是三流合一,(合同,发票,资金流水),然后企业能提供一些证据链反应企业的真实业务肯定最好,能提供一些进项发票比如一些差旅费用,办公用品费用这些也是可以的。

个人独资企业的办理也非常方便,3-4周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成,工商税务都是不需要法人到场的,银行开户我们也可以找经办人代办。所以流程比较顺利也很方便都是不需要法人到场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