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42206101

总部经济招商为企业带来的税收优惠政策不容小觑

     各地政府一般都会采取不同的招商模式吸引企业入驻当地TEL(I9I)。通过政府采取的招商模式入驻的企业一般有通过企业(I238)实地投资或者不用实地投资的方式。实地投资即有实际的(8334李老师)固定资产投资和使用相应土地资源;不用实地投资即总部经济招商,也成为注册经济,是企业享受政府政策、税务筹划、降低税负的重要方式。

总部经济,企业无需在当地办公,只需将企业分公司或自贡市注册在税收洼地,即可享受政府税收返还(奖励)。总部经济招商是目前很火的政府招商模式,目前在苏北,重庆等地都做得比较好。

 

总部经济招商模式适用于各个行业吗?

总部经济招商对行业有一定要求,金融行业、物流行业比较特殊,需要审批相应手续。服务行业、建筑行业、互联网行业是最适合的入驻类型。

 

 

 

 

目前全国哪些地区是最合适的税收洼地?

选择合适的税后洼地需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一方面是公司的规划发展(未来布局方向),在目标区域选择税收洼地。第二方面是公司的经营范围。

目前做得好的总部经济招商的地区,主要为苏北,重庆两个地区,重庆开展总部经济招商的时间比较早,重庆近年来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渝府办发〔2018〕38号)文件,为总部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2019年,总部经济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力度非常大,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核定征收,有限公司可以享受税收扶持。

 

1、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纳税人)

这种方式是对于缺乏或无法取得进项的企业,可以注册成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对所得税进行核定征收,所得税税率低至0.5%-2.1%,可直接降低企业税负。

 

2、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

这种方式适合大部分企业,包括金融投资类企业、物流运输类企业、工业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

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自设立年度起第1-5年,根据企业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为基数,按季度给予企业税收扶持奖励:

 

1. 增值税:按照地方留存给予企业50%-80%比例的奖励;

 

2. 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留存给予企业50%-80%比例的奖励;

 

3. 个人独资企业:可核定征收,征收税率0.5%~2.1%。

 

返还梯度标准:年纳税额500万以下,按70%安排;

年纳税额500万—3000万,按75%安排;

年纳税额3000万以上按80%安排。

税收奖励兑现周期:政府按每季度兑现,对纳税大的企业可以按月兑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