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42206101

总部经济,企业如何选择稳定的园区地方财政补贴?

总部经济招商这个词汇在很多企业家眼中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儿了(I9I)。很多企业也在问,如何才能享受一些比较好的税收优惠政策(I238).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入驻一些税收优惠地,通过当地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达到发展企业的目的(8334)李老师。然而入驻园区的方式有很多种,大致可以归为两大类。这两大类的奖励政策各有优势,企业可以通过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

为了企业长远发展考虑,选择办理新公司/分公司的形式,入驻园区。可以享受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50%-70%奖励,其中地方留存是50%。企业所得税享受地方留存部分50%-70%奖励,其中地方留存是40%。纳税大户(年纳税额超过1000万的企业)还可以申请一事一议。

 

个人独资企业这些年可能对许多企业来说并不陌生,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分两类,定额征收和定率征收。企业可以通过自己的需求选择最优的核定方式。各有优劣,企业可以自行对比。定额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1.5%-2%。

 

一、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奖励地方留存部分的30%-70%,地方不同,奖励比例有所区别

二、享受地方税收奖励政策主要是以有限公司为主,因为有限公司更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经营

三、个人独资企业,一般来说是服务类型的

名称常见的是XX中心、XX工作室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皆可以享受核定征收。

四、更多税收优惠政园区比较多,各个园区适用的企业类型不同

五、并不是奖励比例越高,优惠力度越大的园区越好,要结合政策稳定性,奖励及时性等等多种因素考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