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42206101

如何鉴别园区经济财政奖励优劣?

通过入驻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是很多企业合理避税的途径之一。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对园区税收优惠政策抱有质疑(I9I)。其中,企业谈到园区政策时,认为园区政策只是忽悠企业入驻,并不会有实际的利益(I238),而另一部分则认为部分园区政策存在不规范的情形(8334)李老师。
如何正确理解园区税收优惠政策,以及怎样通过园区降低税负?
首先,园区的存在,是为了拉动当地经济。类似于国家对霍尔果斯、天津等地的区域优惠政策,是为了让部分经济先发展起来。因此,园区对入驻企业的要求自然也是能够带来积极效应的企业,以实现企业园区双方共赢的局面。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才算是能够为园区带来积极效应呢?这就要看园区的定位,高新技术企业、物流园、微电园等等,是为了集群发展,自然是所属行业优先。



当然,能够为园区带来税收或者为当地提供就业机会是园区的基本目的。
因此部分园区在原有定位特色的基础上延伸出总部经济园区,即不要求企业实际入驻,以分公司或新公司注册,就能享受优惠政策,这种形式就是为了实现园区与企业双方在税收上的共赢。)。其次,园区税收优惠政策是地方性政策,因此园区返税回企业的部分,是地方留存以后的税收。增值税地方留存为50%,所得税地方留存40%。
比如:苏北工业园区为企业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地方留存比例的50%-70%。
也就是如果企业年纳增值税500万、所得税500万,企业可以得到的奖励是:增值税500万*50%*70%=175万,所得税500万*40%*70%=140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