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42206101

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流程及奖励比例

万丈高楼平地起,税务工作贯穿企业运营始终,对企业的平稳壮大也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从企业设立的那一刻开始(I9I),税务就伴随左右。小到税收优惠和企业注册地的选择,大到关联企业的涉税风险,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暗藏了诸多诀窍(I238)。伴随着企业的运营步入正轨,围绕采购、生产研发、销售各个环节都在平稳推进,面对这些不同部门千差万别的工作(8334李老师),财税人又该如何做出优质税务筹划方案呢?

 



我们在这里梳理一下:

1、在采购时谨慎选择供应商及节税策略、确定结算方式及延迟纳税的筹划。

2、收集研发活动的税收优惠政策、注意把控潜在的税务风险。

3、总结销售佣金的税务处理及分析视同销售的情况。

4、最后,当企业投身于投融资活动时,面对相关的税负考量、借贷资金时进行纳税筹划。

在选择注册地时,有优惠政策的地方一定是首先考虑的,只要将企业通过总部经济注册到税收较好的园区,可享受增值税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30%-70%的财政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30%-70%予以财政扶持奖励,纳税大户可“一事一议”。个人独资企业综合税负低于6%,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通过税务筹划解决股东高管分红、投资权益分红等一系列问题。

 



自一家企业成立之初,就注定会经历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四个阶段。企业的经营状况决定了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财务人,自然也担负起举足轻重的责任。

盘点企业在不同生命周期中的税务筹划,从企业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出发,剖析其主要的税务筹划策略,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推波助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