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42206101

企业税赋重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合理筹划

企业避税的常用手段

1、 隐瞒收入避税:做两套账,这个方式坑会越挖越大,迟早就会被发现。

2、 购买发票避税:这种其实支出的也不少,还有买到假票的可能性,不仅会因避税被处罚,倘若虚开发票的情节严重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3、 找票抵扣避税:这是大家最熟悉且最常用的避税行为,通过报销的方式拿钱,员工可以少交个税,企业可以抵扣成本,看起来似乎一举两得,但随着税局发票系统的不断升级,每张发票都必须列支清楚详细商品类目,大量找票抵扣避税的路子也走不通了。

4、关联交易避税:这个方法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容易过红线,企业若没有搞清楚其中关窍就盲目学习大公司的避税方式就很容易变成实打实的避税行为。

合理的减税方案

1、注册到“宝地”

凡是在经济特区、沿海经济开发区、经济特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城市的老市区以及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产业区(I9I)、保税区设立的生产、经营、服务型企业和从事高新技术开发的企业(I238),都可享受较大程度的税收优惠。中小企业在选择投资地点时,可以有目的地选择以上特定区域从事投资和生产经营,从而享有更多的税收优惠(8334)李老师。

 

2、关于总部经济

国内外有很多税收洼地,大部分采用的是总部经济,用好这个政策真的可以省下好大一笔,比如我待的城市重庆,申请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在税收洼地,所得税核定征收,核定后所得税率2%,综合税率5.36%。不需要企业实际办公,我司机采取的是一站式服务,所以也很适合外地企业,这样就轻轻松松的避税了。

你要是选择苏北税收洼地(有税收优惠的园区的可以)注册有限公司,或者分公司,不需要企业实体办公经营。就可以享受地方政策。增值税享受地方留存的50%-70%扶持给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留存的50%-70%扶持给企业。给企业更多的资金发展

 

3、关于地区税收优惠的招商引资

平衡地区经济发展,把一些优质的企业引进到经济落后贫困地区,是国家允许并且鼓励的,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 -5号),明确提出“允许地方政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商投资企业同等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优惠政策”、“修订《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扩大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鼓励外商投资产业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外商投资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意见。

 

 

评论